close

 

  世界最暢銷 最奇妙的書 - 聖經 

 

what-bible-says-about-education.jpg

 

聖經讓你脫離勞、苦、愁、煩.jpg人的一生 勞、苦、愁、煩,但有一本從上天傳來的書,就像寫給人類一生的操作手冊,人世間的各種問題,書中早有解決之道,只要照著書中的指引,我們的一生將會經歷美好的改變。

sky-2667455_1280.jpgBible”這個詞來源於拉丁語和希臘語,意思是The Book“ 「那書」、既「書中之書」可說是書中那「獨一的書」。

 

從懷疑論者成為基督徒的叼雷說:

天地之間有一本很奇妙的書就是聖經,因為他是神默示人寫出來的,而非由人杜撰出來。

 

BN-BM887_howtro_P_20140213090107.jpg

美國總統林肯說:

聖經是神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,救世主的一切美善,皆有此書傳給我們。

 

聖經到底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?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它的話,再沒有比 " 獨特 " 這個詞更貼切了...

 

 獨特的聖經 


世界最暢銷的書 - 聖經.jpg聖經是有史以來發行量最多的書,且逐年增加中。

聖經是翻譯版本最多的書,共有739 種譯本,共計 1280 語文版本。

聖經是有史以來最經久長存,沒有差誤的書。

聖經是第一本被帶入太空的書。

聖經是一本寫作背景最複雜的書。

聖經是寫作時間跨度最長的一本書。

聖經是第一部因描寫地球及生命來源而被宣讀的書。

聖經是一本穿越時空,預言人類歷史從起初直到末後,到目前完全無誤的書。

 

因它的獨特,聖經是有史以來受到最多攻擊、逼迫、懷疑、考查、誹謗的書。歷世歷代中有無數人攻擊聖經,有人以一國之力來毀滅聖經、也有抬舉第二本典籍企圖壓制聖經,甚至篡改加多。也有人以科學歷史和各樣理性客觀論據來挑戰它,但到最後一切都證明無效。在昔日那些攻擊聖經的人和政權,都已經過過去了,但聖經仍然存在,且仍是最暢銷書籍之一,印刷量之高,世上沒有其它書籍可以和它相比。

 

曾花費四十二年研究東方宗教的經典的 Montiero Williams 教授,將東方宗教的經典與聖經比較,事後他這樣說 : " 你可以把這些東方經典堆起來放在你書桌的左邊,再把你的聖經單獨放在右邊,但中間一定要留些空隙。真的,這些所謂的東方經典與聖經之間差別太大,任何高深的宗教思想都無法溝通兩者間的鴻溝。聖經只有一本,就將人類所需解決的問題給了答案。

 

 超凡絕倫的準確預言 

「經上所有的預言,都不是人自己的見解;因為預言從來沒有發自人的意思,乃是人被聖靈推動,從神說出來的」。(彼後1:20~21)

聖經是預言最多的書,多達1817個預言,包含全世界、全人類、古代著名帝國… 等。

聖經預言.jpg從歷史驗證其應驗度高達 "百分之百"。目前96.2%的預言已完全應驗,剩下的3.8%正在應驗中,在人類所有經典中,無出其右,無可匹敵。

 

預言的種類:

對猶太民族的預言對將近二十個歷史上的大國預言包括:埃及、巴比倫、波斯、敘利亞、希臘、羅馬…等聖經在西元2500年前開始對世界的預言,都在後來的歷史中出現,其過程中也完全準確!而整本聖經中最重要的就是對 [耶穌基督] 的預言。

 

聖經預言.jpg



 聖經的作者 

聖經最獨特之處,是它超凡入聖的作者,其作者正是創造宇宙萬有以及全人類的 神 - 「上帝」,默示受感人類而寫的啟示關於宇宙的形成,生命的出現,人類的起源及墮落,及一個全人類的救贖計畫,最終將人類生命帶入永恆的指導手冊。所以聖經是神所“默示”啟示監督人類筆者記錄下神的旨意,它不是出於口授,而完全是在神的靈指導和啟發下成書的。(提摩太后書3:16)。

 聖經神奇特的寫作歷程 

從人的角度來說,整本聖經大約是由36個出身回異、不同背景的人寫成的:有君王、牧人、軍人、 立法者、漁夫、政治家、官宦、祭司與先知。他們不但生長的地點不同,也各相隔千百里之遙:西達義大利、東及米索不達米亞、更可能遠及波斯。其寫作地點在各個不同的地方,而神奇的是他們寫作的時間前後更是跨越約〝 1600年間〞而完成的,更神奇的是這36位不同背景、不同地點,跨越16個世紀被神所啟示的寫作的風格與形式也不同,內容包括史記、法律、宗教詩、勸告書、寓言、抒情詩、傳記、個人書信、個人回憶錄,外加聖經特有的預言與啟示,奇妙的是其內容卻前後並不矛盾,且沒有任何錯誤可說是一氣呵成更是由 "一位作者" 所完成的在那時代不要說網路連交通都不方便的年代,寫作者根本不可能有互相聯繫的機會,也可能完全不知道有其他的寫作者在寫作同一本書。這實在是令人驚歎!更不可思議的是,他們同心協力圍繞的是同一個主題,就是宣揚同一個真神和同一個全人類的救恩 — 耶穌基督(約翰福音14:6;使徒行傳4:12)。這個不可思議的寫作背景,實在是人自己不可能作到的

 

聖經的作者.jpg
 聖經的大綱及內容 
 

聖經主要分為兩個部分:舊約新約。簡言之,舊約是神與一個民族的故事,而新約是神借著這個民族,賜下全人類的救主-耶穌基督 的事件。

 聖經的大綱   聖經的分組 
為一位真神作見證  
記載一連續的故事   
發出一個預言系統   
繼續啟示一個真理體系  
只有一個大題目—  基督 全人救贖
1. 舊約(預備)
2. 四 福 音(彰顯)
3. 使徒行傳(傳播)
4. 書信(解釋)
5. 啟示錄(完成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聖經的內容 


聖經共有六十六卷書,舊約有三十九卷書,分歷史詩集先知三類。新約則有廿七卷書,分福音歷史書信三類。
保羅說: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都是有益的。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3:16-17)  
 

 聖經的主題 (與全人類的關聯) 
 
  
 

garden-of-eden.jpg神在舊約首先啟示祂自己,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(創1:1)。人是依照神的形像和樣式而受造的。這位首先被造的人名叫「亞當」。神也為亞當再造一位配偶,名叫「夏娃」。且神與人立約並給人有「自由意識」。但這兩位人類的始祖悖逆想離開「受造者的位分」與神同等,這種不安分的念頭就是聖經所說的「罪」(sin)。也稱為「墮落」。亞當與夏娃在悖逆神的指示而犯罪墮落後,人的「罪性」就成為遺傳基因,代代相傳不息。也因着這兩位人類始祖的悖逆,最後被神趕出伊甸園,所以人有著神所給的「自由意識」卻又選擇這根深蒂固的「罪性」,因而導致人的光景每下愈況。

從人心裡,發出惡念、苟合、偷盜、兇殺、姦淫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淫蕩、嫉妒、謗讟、驕傲、狂妄』(可7:21 - 22)。


images.jpg我們可以看出,從 神 絕對公義的眼光來看,人類連心思意念都是敗壞,心中犯罪是全面性的,無人可以逃出罪的權勢。而這代價就是與 神 隔離,靈性永遠的死亡但深愛人類的 神 為了不得不彰顯祂的公義,又為了挽回失喪萬惡的人們走上永遠的滅亡,這時神也開始預備拯救全人類的計畫,因此在舊約時代既不斷差遣「先知」,傳「悔改」的訊息給祂的選民以色列人民,免得神將實行祂的公義,嚴懲人民。並不斷預表要降下一位基督(受膏者),要為擔當全人類所有的罪過而生。

 

 
耶穌.jpg  聖經的主角 - 耶穌基督 

 

 羅馬書 6:23  : 「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,惟有 神 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 耶穌裡,乃是永生 。」

神在新約首先啟示祂的獨生子,要降世為人(1:18),名為『耶穌』稱為『基督』。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。凡信祂名的,就「因信稱義」,成為「神的兒女」(1:12)

「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,不是從情欲生的,也不是從人意生的,乃是從神生的。」(約1:13)


全本聖經的中心『耶穌基督』。祂的「影子」在祂尚未出生的舊約時代中既常常出現:祂被稱為「道」(1:1) ,是「耶和華的使者」,要到世上與人對話。舊約裡祂的預表層出不窮:在創世記裡,亞當犯罪後,神對蛇說: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;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。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;你要傷他的腳跟。(創3:15)。

「蛇」就是那墜落的天使-「撒旦」,而這女人的後裔原文是單數,就是『受膏者』的預表;在舊約裡具有「先知、祭司、君王」職份的人,而『受膏者』就是希伯來文『彌賽亞』也就是希臘文『基督』的字意。

 

 舊約時代,耶穌尚未出生,預表這位救世主的部份經文 
出生

因此,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,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(賽 7: 14)。
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,有一子賜給我們,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:他名稱為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,(賽9:6-7)。

工作
 代罪羔羊,替人贖罪 

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他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;我們也不尊重他(賽 53: 3)。

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神擊打苦待了。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(賽53: 4-5)。

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(賽 53: 6)。

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(賽53: 4-5)。

他被欺壓,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;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,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,他也是這樣不開口(賽 53: 7)。

因受欺壓和審判,他被奪去,至於他同世的人,誰想他受鞭打、從活人之地被剪除,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?(賽 53: 8)。

他雖然未行強暴,口中也沒有詭詐,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;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(賽 53: 9)。

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,便心滿意足。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;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(賽 53: 11)。


以上經文都是在耶穌基督尚未出生時,舊約中的預表。

彌賽亞更詳細的預言: http://www.faithhelper.com/prophecy2Ch.htm

 

jesuschrist qoutes.jpg


耶穌升天.jpg所以在舊約中描述了以色列的建國和存續,上帝借著會幕住在祂的百姓之中,也許諾藉以色列叫全世界得福(創世紀12:2-3)。然而因人類皆犯罪墮落、無人能免於刑罰。到了新約時代,於是上帝他履行了舊約的預言,這位在舊約時代既不斷預表的救世主,「道」成「肉身」來到這個世界上,這個「道」就「降世為人」,名為「耶穌」。並與人同在,稱為「以馬內利」(Immanuel)(太1:23),以馬內利譯出來,就是「上帝與我們同在。」(賽七14:太-23)


這個名字顯示了兩個重要的真理︰
(一)基督的神性,祂其實就是上帝。
(二)祂就是「上帝在肉身的顯現」

 終極拯救 

這位『基督』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先成為『肉身』,要以無罪之身,來背覆負全人類的罪,將全人類的罪與祂自己同釘死在十字架上,為全人類的罪作挽回祭然而耶穌死亡之後三天從死裡復活,祂戰勝死亡的權勢,人類罪得救贖,凡信耶穌者罪得赦免

40天之後耶穌在眾人面前升天,並將在末世時二次降臨,審判全世界,信耶穌者得救,得享永生,不信者,因自己的罪,將受永遠的審判。

 

天堂與地獄.jpg

 

 聖靈 

unnamed (1).jpg在新約中詳細描述了,耶穌 在十字架上為全人類贖了罪之後,復活,升天,再賜下叫人活的靈(林前15:45)既神的靈聖靈聖靈分賜內住在信祂百姓的裡面,引領無法自行脫離罪惡的百姓,靠神的靈走上義路,並永遠與祂同住。(約14:16)「以馬內利」的應許,在未來的榮耀中將完全實現,正如約翰所說的︰「看哪!上帝的帳幕在人間,祂要與人同住----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上帝。」(啟20:3)。

所以『以馬內利』不僅僅是一個名字,它更是一個應許、一個祝福,它是耶穌降世的目的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創世紀 - 萬物的起源 聖經中奇妙的地球觀 ︱ 輪迴 - 靈界的真相


公司介紹展覽活動參展的好參展攻參展流最新消息聯絡資訊

生活消費設計文創&配件酒店用品紡織布料寵物用品電子產品建築建材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ven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